羽山大叔

好久不见

尊敬的刘刚:三十年前,你说你喜欢我给你写信,今天我给你写这封信,我想你是不可能看到的,但是我还是用给你写信的方式,写这篇微博,是因为想起你,我就有信心写下去。

首先我想跟你谈谈我是怎么练习打字的,常用字还好打,不常用到的字,我先用手机在百度搜这个字的拼音,然后再打出来;有些字也常用,但是我因为普通话不标准,也打不出来,像许和徐,同一个音,但是我把徐读成qu的音就怎么也打不来,最后也是在百度上搜出来的。刚开始一篇三四百字的短文要打一天的时间,现在好了一点,也快不了多少,主要的原因是我的时间有限,零零碎碎的时间拼凑起来的。

下面我再谈谈是怎么写微博的,以前我用手机注册了一个新浪微博账号,就是想看看人家的微博,因为心疼流量不常看,也没想过写微博,时间长了账号丢失了,也没当回事。后来看到网易上有LOFTR(乐乎)可以写自己心情日志的网页,于是我注册了网易账号在手机上写网易日志。手机写日志比较麻烦,所以也不常写。女儿把她不用了的旧电脑给我,摸索了一段时间,居然也能在电脑上写网易日志了。儿子到我这里来,说网易博客浏览量少,没人关注,帮我找回新浪微博的账号,不过我每次打开新浪微博的页面,好像只能写一百四十个字,于是我在网易上写再分享到新浪微博上。当然不是求关注,只是玩玩罢了。

以玩的心态写微博的原因还有你的因素,因为用给你写信的方式,有了倾诉的对象,就有了写下去的动力,以后我就用给你写信的方式,写些我们年轻时候得回忆。今天就写到这里吧,再见。

评论